奥巴马着手废除布什旧政 大幅调整环保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着手废除布什旧政 大幅调整环保政策
2009年01月28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着手废除前布什政府的气候政策,并誓言要领导世界对抗气候暖化问题。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也挑选了斯特恩为她的气候变迁特使,努力同世界各国达成新的国际协议。

  前天,奥巴马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要求美国汽车公司生产降低油耗、减排废气的汽车。他下令交通部制定一套准则,要求美国汽车的平均燃油效率在2020年之前达到每加仑35英里。

  美国“三大”汽车公司反应相当正面,通用汽车公司表示,愿意和奥巴马以及国会合作,而公司正在积极研发符合国家与消费者节省能量及减少废气排放要求的产品和先进技术;福特和克莱斯勒等11家汽车公司组成的汽车制造商联盟也表示,准备和政府合作。

  此外,奥巴马要求环境保护局重新考虑允许加州制定严厉的废气排放量法令,为全球气候暖化做出贡献。前布什政府曾阻止加州和其他好几个州自行制定二氧化碳排放量的限额。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在一份声明中喜悦的说:“奥巴马总统上任不到一个星期就宣布的这个消息,显然的,现在加州和我们的环境,在白宫有了一个强有力的盟友。”

  几乎同时,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也挑选了气候变迁特使,设法减低废气排放以及开发新能源。斯特恩是参与京都议定书的资深谈判代表,但前布什政府却于2001年拒绝这份议定书。

  希拉里说:“随着我们今天任命一名特使,我们传达了一个明确的信息:美国将精力充沛、专注、有策略及认真的解决全球气候变化和洁净能源的问题。”

  斯特恩也说:“否认、拖延和意见分歧的日子已经过去了,现在是时候让美国在谈判桌上承担应有的责任……只有真正得到全球性的回应,我们才能够面对气候问题的挑战。我们需要进行积极的、大规模的外交工作。”

  多年来,环保人士一直就气候变化课题批评白宫,但他们对奥巴马的气候政策表示赞扬。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