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在美遭车祸后续:旅游公司图便宜酿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国游客在美遭车祸后续:旅游公司图便宜酿祸
2009年02月01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驻洛杉矶副总领事黄晓健(左一)在内华达大学医疗中心接受美国主流媒体记者采访。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日电 当地时间1月30日下午4点,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由美国拉斯维加斯前往亚利桑那州途中,在93号高速公路上翻车。至少造成7名中国游客死亡,另外还有至少16人受伤。当地警方介绍,出事大巴车在行进中突然失控,冲过中间的隔离带,至少翻滚一周后倾覆在反向车道上,造成6人当场遇难,还有1人在送往拉斯维加斯的医院后不治身亡。

  旅游团由7家旅行社散客拼成

  有关方面透露,这些游客都是从中国上海出发乘机抵达旧金山的中国公民。就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该团是上海东湖旅行社组织的散客拼团,由7家旅行社的散客拼团而成的,一共由20名游客组成,有不少是上海游客。其中15人参加了当地旅行社组织的美国大峡谷一日游,加上司机、导游,旅游车上共有17人。导游和6名游客当场死亡,其余10人已送当地两家医院救治,其中两人安然无恙已被送往饭店休息,其余仍在医院。现在东湖旅行社已经组成了应急善后小组,并加紧办理工作人员赴美善后事宜。

  旅游公司一味降成本酿悲剧

  对这次悲剧的成因,据国内媒体报道,很大一部分原因要归咎于美国当地旅游公司一味降低成本,不顾安全风险。

  据知情者向国内媒体透露,这次负责中国游客在美行程的是美国银河旅游公司。他们在没有契约的情况下,临时租用了DW公司的大巴和司机。DW公司规模很小,只有四辆小车。平时就靠低价揽生意,服务质量也比较差。知情者说,银河旅游公司在美国口碑不是很好,“当地有很多很规范的大巴,只是价格贵些。但银河公司只选用最便宜的,一味追求利润最大化”。而DW公司报价和规范公司的差别,也不过相差50到100美元而已。

  有关部门迅速反应救助受害者

  事件发生后,我国外交部高度重视,立即指示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快速、妥善处理,适时向外发布消息。驻洛杉矶总领馆立即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该馆副总领事即赶赴事故现场,协调处理善后,了解中国游客身份和伤亡详情,并向美有关部门交涉,要求美方全力抢救伤员,妥善保存遗体,尽快调查事故原因。国内有关部门也紧急行动,协调处理相关善后。

  而上海市旅游局则在事故发生半小时后就成立了紧急事故小组,进行二十四小时不间断的跟踪、了解和协调。1月31日,上海市旅游局在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其中包括三项措施:一是与组团的上海东湖旅行社、美方地接社银河旅行社共同组成善后处理工作小组,随时通报情况;二是派员赶往伤者救治医院,全力做好伤员抢救工作,并通知其家属;三是与美方和中方保险公司沟通,让保险公司尽早介入。

  平安人员名单公布

  根据目前的消息,这次赴美旅游团共20人,其中16名上海人,2名香港人和2名杭州人,他们于1月24日从上海出发。

  车祸发生当天,旅行团中的5人并未参加大峡谷一日游项目。他们是:张欣凡、周茵、戴解民、李叶娟、洪嘉桦。另据最新得到的消息,在受伤人员中已与上海方面取得联系确认平安的有4名游客:吴守桂、吾双、包瑞华、谢天一。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