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全民保健计划初步胜利 医保扩至贫困儿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全民保健计划初步胜利 医保扩至贫困儿童
2009年02月06日 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奥巴马4日在白宫签署“州儿童医保计划”。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国众院4日表决扩大“州儿童医保计划”(SCHIP)法案,结果以290票对135票的压倒性比数通过,奥巴马总统随即在白宫签署使其生效,并称之为迈向实现他“全民医保”竞选承诺的第一步。

  美国与台湾不同,未实施全民医保,一般民众是向民营保险公司投保,无力负担者由政府提供免费的医疗保险(Medicare)和医疗补助(Medicaid),给予基本医疗服务。

  此法将把410万目前没有医保的贫户儿童纳入政府资助的医保计划,主要受惠者是收入高于取得医疗补助上限,却无力购买民营保险的家庭。SCHIP计划目前约为700万儿童提供医保,新法案将把此种福利扩及另410万儿童。法案授权在2013年9月30日前为此计划追加328亿美元经费,财源来自提高联邦香烟税,从每包62美分提高至1美元1美分。

  民主党议员并删除“享受此种医保的移民必须至少居住5年”条款,使刚抵美的合法移民儿童与孕妇也能受惠。此案要点如下:

  允许各州把SCHIP计划与医疗补助计划扩及刚抵美的合法移民儿童与孕妇。

  允许各州以社会安全号码确认申请人公民资格,方便证明申请资格。

  拨1亿美元给各州政府、地方政府与学校,让更多合格儿童加入此计划。

  规定各州提供牙齿医保福利。

  允许各州政府向民营医保计划不涵盖治疗牙病福利的儿童,提供SCHIP计划的牙齿医保福利。

  通过此案是奥巴马的立法胜利,此案获40名共和党议员跨党支持。

  民主党议员一直把通过这个法案视为优先事务。前总统布什曾在2007年底两度否决类似法案。部分共和党议员批评4日通过的法案中,某些条款将使新泽西与纽约等州让高收入家庭的儿童获得此种医保,甚至年收入达到8.8万美元的家庭都适用。并指之为以公办医保取代民营。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