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廉政班子"其身不正" "蜜月期"恐提早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廉政班子"其身不正" "蜜月期"恐提早结束
2009年02月06日 09:25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香港明报报道,奥巴马班子接连传出操守问题,成为共和党攻击奥巴马的把柄。共和党上周举行集思会时,众议员坎托问道,“为何民主党总是要加税?”台下观众喊道,“因为他们从不交税!”

  由于奥巴马承诺变革,专家担心,连续传出奥班子其身不正,或令奥巴马蜜月期提早结束。专家认为奥巴马低估了华府歪风的程度,定下太高期望。政治学者萨巴托说,“奥巴马定下的期望太高了,当你自我期许太高时,便会给这文化打沉”。

  奥巴马正式上班首天便订立禁止说客入阁的严格条例,但外界却发现其班子成员涉嫌违规。最受瞩目的是副防长提名人林恩(William Lynn),他曾任军火商说客。参议院下周将就其任命举行听证,预料届时会遭到共和党议员质疑。

  奥班子已有3名提名阁员因为操守问题退出,财长盖特纳虽然侥幸逃过大难,但一些舆论认为,盖特纳“身为财长却不交税”这死穴,将来难免被翻旧帐。布鲁金斯研究所的曼尔指出,奥巴马现在一边要寻求通过刺激经济方案,一边要处理施政危机,他如何应付,“将可预示这4年任期会怎样”。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