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银行高管国会辩称"正积极令救援资金起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华尔街银行高管国会辩称"正积极令救援资金起效"
2009年02月12日 0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二月十一日电(记者 魏晞)华尔街八家银行的高管十二日同时出现在美国国会山,接受愤怒的美国议员们质询。这些来自美国银行、高盛、摩根士丹利、花旗、富国银行、纽约梅隆银行及道富银行的高管们不仅要为自己的高薪辩护,更需解释清楚:为什么花掉一千七百六十亿美元救市款后,他们管理的银行情况仍然没有明显改善。

  “美国不再信任你们了,”马萨诸塞州民主党议员迈克尔·卡普阿诺对八家银行的CEO说。

  议员们的言论反映出美国公众对经济危机的愤怒。他们要求银行CEO们明确说明他们对所接受援助资金的使用情况。此前,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弗兰克曾批评这些银行没有将获得的资金用于增加消费及企业贷款。

  对此,高盛集团主席及CEO劳埃德·布兰克费恩(Lloyd C. Blankfein)承认,“我们正处于民众对银行业的愤怒中”。他表示,在服务于高盛公司的二十六年中,从未见过公众与金融服务业者间有如此大的鸿沟。“华尔街忽略了它对民众的义务,并允许了一些破坏金融稳定的趋势和做法发生”。

  但劳埃德自辩称,“我们正积极令救援资金起效”。他说,高盛非常认真地使用这笔救援资金,并用获得的一百零七点五亿美元款项增强了资产负债表,增加了向市场注入资金的能力,并扩大了客户的市场资本。

  除了努力证明华尔街并没有“浪费”政府注资外,华尔街高管们当天还努力为自己的高薪辩护。此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财政部长盖特纳宣布,接受救援资金企业的高管年薪不得高于五十万美元。对此这八家银行的CEO都表示,虽然他们二00八年的工资从六十万美元到一百五十万美元不等,但无一例外都没有为自己发放任何奖金。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