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称撞星事件迟早会发生 撞击碎片或以千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专家称撞星事件迟早会发生 撞击碎片或以千计
2009年02月12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2日电 美俄两颗大型卫星在太空相撞后,撞击事件何以发生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休斯敦航天中心的轨道残骸专家马克.马特尼表示,其实科学家们心中有数:“这样的事迟早会发生”。

  目前,美国宇航局表示,他们还需要数周时间来评估撞击等级。发言人指出,国际空间站位于撞击点435公里以下,他们相信目前国际空间站和其上的三名工作人员安全风险很低,

  对2月22日即将发射的、载有7人的航天飞机影响也不大。但具体发射时间需要再进行评估。

  对于这次撞击到底造成多少块碎片,宇航局还给不出具体数字。马特尼说,由于碎片可能只有微米大小,因此其数量可能数以千计。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