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战机曾在奥巴马到访前拦截俄军轰炸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战机曾在奥巴马到访前拦截俄军轰炸机
2009年02月28日 0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温哥华二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吕振亚)加拿大国防部长麦凯二十七日说,在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加前夕,加拿大战机曾紧急起飞拦截接近加领空的俄罗斯轰炸机。

  麦凯称,他并非指责俄方的行为是“故意的”,但发生在奥巴马访问期间加方全力以赴进行空中安保之际,二者确实是个“强烈的巧合”。

  麦凯是当天在渥太华同北美防空司令部高官举行联合记者会上透露上述消息的。据悉,本月十八日,北美防空司令部侦测到一架俄罗斯“熊式”轰炸机靠近加拿大领空,加空

  军获悉后出动F-十八战斗机前去拦截,但俄罗斯轰炸机没有进入加北极地区领空。

  麦凯还透露,俄罗斯轰炸机逼近加拿大领空的时间距奥巴马访加不到二十四小时。奥巴马本月十九日上午十点半抵达渥太华对加拿大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工作访问。

  据此间媒体报道,冷战期间,前苏联战机曾“有规律地”靠近北美领空,美国和加拿大战机也“例行公事”地跟踪直至国际领空。类似事件虽然在苏联解体后已暂停,但近年来有所恢复,原因是俄罗斯日益关注其在北极的主权和石油利益。

  俄罗斯驻加拿大大使今天尚未对此消息作出评论。此间媒体称,俄大使可能在下周一作出回应。(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