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毒枭控制10万步兵 已对现政权构成威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墨西哥毒枭控制10万步兵 已对现政权构成威胁
2009年03月04日 17:09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华盛顿时报》3月3日报道,美国国防部认为,墨西哥两个最大毒枭联合起来拥有超过10万步兵,这些士兵已经成为墨西哥政府军的强大对手,甚至威胁到墨西哥现在的政权。

  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称:“墨西哥面临的危机正在不断升级,这些毒枭控制的步兵数量与墨西哥政府军人数相当(政府军人数为13万人)。”墨西哥和美国现在都面临巨大的挑战,墨西哥内战或者叛乱很可能在美墨边境一带爆发。

  墨西哥势力最强大的贩毒集团是“席纳洛阿”集团,美国和墨西哥政府军称其为“联邦”或“金三角”集团,他的主要对手是“洛泽塔斯”或称“海湾”集团。两大集团控制的地区与美国得克萨斯州接壤。目前,这两大贩毒集团似乎已经停止争斗,有联合起来反抗政府的趋势。这名美国官员说:“我想,如果他们合并或者决定联合,墨西哥可能爆发全国性安全危机,因为这两大集团控制很多人和武器。”

  这位美国官员说,墨西哥的危险等级甚至已经超过了阿富汗和伊拉克。前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迈克尔·海登和新任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纳波利塔诺,更是视墨西哥为伊朗之后美国国土安全的第二大威胁。(杨柳)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