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利诺伊州发生教堂枪击案 一死多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伊利诺伊州发生教堂枪击案 一死多伤
2009年03月09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综合报道,美国伊利诺伊州一间教堂发生枪击案,一名牧师中枪身亡,枪手行凶后企图自杀,但被制服,混乱中多人受伤。

  星岛日报报道,凶案发生后,警方赶到教堂调查。案发在当地星期日早上8时许,礼拜开始后,一名男子走上讲坛,与牧师交谈几句后,就拿出一支点四五口径手枪向牧师开枪。

  有教友表示,牧师曾经用圣经掩护,但子弹射穿圣经。警方表示,牧师用圣经挡下第一枪后,圣经损毁,枪手向他再开多三枪,之后枪管被子弹卡着,27岁的白人疑凶就拿出一把刀割自己喉咙,企图自杀。在场教友和职员上前把他制服,混乱中多人被刀刺伤,疑凶及一名教友伤势严重,没有生命危险。该名牧师由直升机送院后,伤重不治。

  案发时有一百多人参加礼拜,不少教友都表示不认识疑凶,但就隐约听到死者曾经叫过疑凶的名字。警方未知他们两人是否认识,仍在调查凶案的动机。

  死者温特斯45岁,在伊利诺伊州马里维尔镇的第一浸信会担任主任牧师超过20年,遗下太太和两名女儿。

  美国上一次教堂枪击案,去年7月于田纳西州发生,58岁枪手因不满一间教堂说的道理太过开放,走到教堂开枪,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枪手最近认罪,最高刑罚是终身监禁。

  美国有47个州没有禁止携带武器去教堂,但今次案发的伊利诺伊州就是少有禁止带枪入教堂的州份。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