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核心经济顾问敦促全球领导人推动需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核心经济顾问敦促全球领导人推动需求
2009年03月09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奥巴马的核心经济顾问劳伦斯•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督促全球领导人将更多公共资金投入到经济中,以协同努力推动需求,使全球摆脱衰退。

  萨默斯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各国政府短期内增加支出的紧迫需求,暂时超越了解决全球失衡的长期目标。许多经济学家认为,是全球失衡导致了此次金融危机。

  萨默斯称,美国政府别无选择,只能采取强有力的补偿性公共行动,“将市场体系从自身的过度中拯救出来”。

  萨默斯在下月伦敦20国集团(G20)峰会之前发表的上述言论,表明美国政府希望发达国家分担推动全球需求主导型复苏的责任,并认为这一重担不应由中国独自承担。

  萨默斯表示:“以往解决全球失衡的议程是中国增加需求,美国降低需求。而现在没有人认为这是正确的议程。”

  “目前没有哪个国家应减少对全球需求的贡献。这的确是全球需求的议程。”

  尽管从中期而言,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应回归量入为出的方式,但现在所有人都应该大幅增加支出。

  萨默斯称:“对于G20集团来说,正确的宏观经济重点是全球需求,这个世界需要更多的全球需求。”

  萨默斯被普遍认为是美国政府中最支持市场主义的高官之一,上世纪90年代曾担任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政府的最后一任财政部长。萨默斯表示,市场是否天生具有自我稳定性的观点,是“一个致命打击”。

  在共和党对于政府激进应对危机的批评日益尖锐之际,萨默斯为政府干预进行了辩护。

  “经济具有自我稳定性的观点通常是正确的,但在100年的时间里也有几次是错的。这次就是其中之一……在这些错误时期,有必要采取非同寻常的公共行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