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欲推行强硬贸易政策 将重估自贸协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欲推行强硬贸易政策 将重估自贸协定(图)
2009年03月11日 09:1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提名的美国贸易代表罗恩·柯克9日说,新一届美国政府将致力于全球贸易规则的严格实施,而非致力于与他国签订新的贸易协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新华社电 奥巴马提名的美国贸易代表罗恩·柯克9日出席国会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听证会,就提名他出任美国贸易代表事宜阐述观点。由于国会议员没有对柯克人选提出异议,媒体普遍预期他将顺利获得批准,而听证会上的表态一定程度上确定了新政府的贸易政策框架。

  致力扩展贸易

  柯克明确表示,新政府贸易政策将明显有别于乔治·W·布什政府,后者精力集中于推动达成新的自由贸易协定。

  “正如我和你们(参议员)中许多人私下交谈的那样,我不是作为‘协定发烧友’来接手这项工作。”他在听证会上说,“这届政府在贸易问题上的出发点将是最严格地执行现有规则,增加当前与未来贸易协定的透明度。”

  美国彭博新闻社报道,布什卸任时,美国已经与13个经济体签有自由贸易协定,这一数字在他上任之初只有3个。

  柯克称,美国将致力于扩展贸易,但“并不是所有美国人都从贸易中获益,而我们的贸易伙伴并不总是按规则行事”。

  重估自贸协定

  除阐明贸易政策首要考虑因素外,柯克表示将重新审视布什政府时期美国与韩国、哥伦比亚和巴拿马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这3项协定仍有待国会批准,眼下受到不少民主党人士质疑。

  以韩美自贸协定为例,民主党人士以及部分制造业人士认为,韩国汽车企业能够通过协定中的承诺顺利打入美国市场,但美国企业却没有得到相应承诺。奥巴马本人去年已经表达这一担忧,认为协定中有关汽车和制造业条款应作修改。

  “我同意总统所说,这一协定本身并不公平,”柯克说,虽然协定本身对美国是个巨大经济机遇,但“如果没有修改,我们就准备好退出”。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