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弗里曼放弃美情报委员会主席提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国通"弗里曼放弃美情报委员会主席提名(图)
2009年03月11日 14:33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前外交官查尔斯·弗里曼2月底被提名担任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主席,但因其具有“亲中”立场而遭到一些议员的反对。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布莱尔3月10日表示,弗里曼已放弃了提名。

  据俄纽带网转法新社消息,3月5日美国国会要求派遣一名独立检察官来调查查尔斯·弗里曼(中文名傅立民)。主要原因可能是弗里曼担任了中海油国际咨询委员会的成员。《华盛顿时报》说,中海油是中国国有资本占多数的企业,在苏丹和伊朗都有投资,但这两个国家都跟美国有矛盾。

  傅立民是老牌的“中国通”,出生于1943年,今年66岁。他的曾祖父是一位著名的水文工程师,曾在清华大学任教,还曾为孙中山先生工作,并且是三峡大坝的最初设计者之一。祖辈的渊源令他对中国有浓厚的兴趣。拥有耶鲁和哈佛两大名校文凭的弗里曼,从1965年开始其外交生涯。1972年2月,作为美方的首席翻译,弗里曼见证了尼克松总统历史性的访华;1973年,美国在北京设立联络处,他是促成这一事件的先遣小组成员之一。1979年到1981年,弗里曼在美国务院主管对华事务;1981年到1984年在美驻华使馆工作。他还曾担任过驻沙特大使。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