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盖特纳督促G20出资刺激全球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财长盖特纳督促G20出资刺激全球经济
2009年03月12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2日电 美国财政部长蒂姆•盖特纳(Tim Geithner)11日敦促全球最大的几个发达国家在未来两年拿出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协同努力以刺激全球经济。

  据《金融时报》报道,盖特纳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应监督刺激方案,并将自身资金势力增加5000亿美元,以帮助新兴市场恢复增长。

  盖特纳表示:“在金融领域采取强有力的行动,对于重塑信心、恢复市场功能、推动信贷流动以及稳定全球金融体系至关重要。”

  盖特纳称,20国集团(G20)成员国必须一起行动,以确保衍生品等市场获得更好的监管;他还呼吁建立“资本要求框架”,以便在艰难时期提供更好的缓冲。盖特纳表示,在迅速发展的国际金融体系中,要创造一些工具来应对经济危机,需要全球的协作。

  “对于改革人们已经谈论了很多,”盖特纳表示,“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2009年全球经济将收缩0.5%,世界贸易可能萎缩3%或更多。

  盖特纳表示,增加IMF资金应通过现有的新借款协议(NAB)来实现,暗示IMF成员国应扩大,吸纳更多的G20国家。他还表示,奥巴马政府将很快向国会提交动用IMF黄金的法案,以帮助弥补额外的支出。

  盖特纳还敦促金融稳定论坛(Financial Stability Forum)进行改革,将所有的G20国家包括进去,从而赋予其更大的权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