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机构监控的恐怖分子嫌疑人数高达100万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情报机构监控的恐怖分子嫌疑人数高达100万人
2009年03月12日 18:20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今日美国》3月11日消息,2007年以来,被美国政府及情报机构列为疑似恐怖分子的人数激增,目前登上这份高度机密的恐怖分子观察黑名单的人数已经多达100万人。

  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恐怖分子筛选检查中心(Terrorist Screening Center)和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提供的信息,2008年底,根据上述两个机构收集到的情报和调查结果,美国情报部门从恐怖分子观察黑名单中排除掉了3.3万人,但目前被记载在这份黑名单上的恐怖分子嫌疑人数仍高达100万人。

  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官员蒂莫西·埃德加透露:“目前我们在努力提高情报准确度,尽快排除无辜的人,不过,这肯定会有一个过程。”

  据悉,登上恐怖分子观察黑名单的人无论出行、生活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只是他们本人并不知道。受限范围包括:乘飞机、出入境、接受审查等。FBI透露说,目前黑名单中95%的人都不是美国人,不过也正是种种出行限制导致大量无辜的人被迫接受检查。据美国国土安全部透露,过去两年中,有5.1万人向美国航空部门投诉,称有关部门以不正常理由强迫他们接受检查。

  根据美国政府责任办公室2007年出台的审查报告,该办公室建议情报部门付出更多努力,提高这份黑名单的准确率。不过相关部门同时表示,这份黑名单的存在,确实“增加了美国政府的反恐效果”。(宇桓)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