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AIG高层分4500万花红 曾接受1800亿援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AIG高层分4500万花红 曾接受1800亿援助
2009年03月16日 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综合报道:陷入财攻困境而多次向政府伸手求援、至今已接受了1800亿美元政府援助的美国AIG集团,虽然已经答应奥巴马政府会整顿和改革派发花红的制度,但该集团仍会按照原定计划,在本周内向一批高级管理人员派发巨额花红,总额达4500万美元。

  《华盛顿邮报》14日报道,AIG集团行政总裁利迪对财长盖特纳说,该集团不能取消高层人员的花红,否则可能会被指违反合约,要冒上法律诉讼的风险。

  财政部也表示,政府没有法律权力阻止该集团派发花红。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政府官员透露,盖特纳已经要求该集团,在法律许可的情况下,将来要大幅削减派发花红的规模。上周三,盖特纳亲自打电话给利迪,要求利迪就AIG集团派发花红的机制,重新进行谈判。

  盖特纳坦言,政府已经拨出了数以千亿美元计的公帑协助AIG应付难关,如果该集团仍然实施现行的花红制度,是不可接受的。

  利迪在致盖特纳的信函中说,利迪本人和另外六名高级人员已同意放弃收取花红,但该集团总共有多达50名有资格领取花红的高级行政人员。根据本周达成的协议,50名最高阶主管同意,15日到期的960万美元分红先领一半,其它在7月和9月分两次领。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