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将公布金融机构改良计划细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财长将公布金融机构改良计划细节
2009年03月16日 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盖纳宣布,本周要公布清除金融机构不良资产、活化金融体系计划细节。

  “我们会快速行动,拟定新的融资计划,处理这些旧资产。”盖纳14日在英国参加20国财政部长会议、接受彭博电视台专访时说:“这个计划已经得到很多支持,还会得到更多可能购买这种资产的人大力支持”。盖纳纳说,财政部“推动强力放款计划、协助证券市场恢复流动”的进度,已经大有进展。他表示,主管机关会确保银行拥有“资本后盾”,可以采取“必要行动”,恢复放款。

  美国财政部官员15日表示,政府会提供足够的信息,让大家判断“市场机制”是否可以处理这个问题。财政部官员说,该部本周会公布更多公私合作投资计划的信息,会提供别的信息,方便投资人评估自己对新计划的兴趣,财政部也会公布运作时间表。

  盖纳先前公布处理不良资产计划大纲,但没有解释这种计划怎么实施,令投资人大失所望,也招来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康拉德的批评。盖纳上月10日公布计划大纲当天,标准普尔500种股价指数(S&P 500)暴跌4.9%。

  盖纳的计划有三个重点:一是对美国若干大型金融机构挹注新的政府资本,二是建立公私合伙机构,处理银行高达1兆美元的不良资产,三是与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合作,创设高达1兆美元的信用额度,促进消费者贷款与企业贷款。

  财政部希望借着对银行与投资人提供新诱因,恢复抵押贷款债权证券与其它问题资产的交易,化解冻结的信用市场。美国主管机关正在进行一系列的检查,希望确定银行拥有足够的资本,能够接受出售这些资产时所蒙受的亏损。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