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老兵时隔64年向硫磺岛战死日军家属转交遗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老兵时隔64年向硫磺岛战死日军家属转交遗物
2009年03月16日 13:55 来源:环球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85岁的退役美国军人14日在波士顿时隔64年向一名日本军人的女儿交还了其战死时随身携带的照片及图画等遗物。该日本军人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在日美两军曾激烈交战的硫磺岛战死。据驻波士顿日本总领事馆透露,美国军人多将日本刀或军旗等带回,带回照片和图画的实属罕见。

  战死的日本军人名为武川待治,曾在新潟县三条市经营酒铺,战死时37岁。遗物中有一幅大女儿智惠(现年72岁)亲笔画的画以及小女儿洋子(现年64岁)出生100天的照片等,均装在一个信封里。这幅智惠小学二年级时画的作品描绘了当时进行防空训练的情景。

  这名退役的美国军人名叫Frank Hobbs,现居波士顿,于去年9月通过其80岁妻子Marge的一名日本朋友委托日本厚生劳动省对战死日本军人的身份进行调查,最终通过信封上的地址查明了其身份。

  Frank Hobbs在学生时代被征去当兵,1954年3月作为通信兵被派往硫黄岛。他发现一名日本兵横倒在洞穴前,遗体边露出一个信封,于是在取得上级的许可后将该信封带回。此后,Hobbs将其放入相框,一直小心珍藏。最近他决定在自己有生之年想办法将其还给战死军人的家属。

  武川的小女儿洋子曾在美国东部的新泽西州居住,从而实现了本次当面交还。洋子在Hobbs家接过父亲的遗物后称“一直代为珍藏,感受到了Hobbs的真心。19日将其带回新潟的老家”。

  Hobbs眼里含着泪称“博物馆曾要求我将遗物捐赠,我没听,能找到家属真是太好了”。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