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医学专家论文造假被禁止从事教研至少10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医学专家论文造假被禁止从事教研至少10年
2009年03月16日 16:4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度在学术界享有良好声誉的美国麻醉学专家斯科特·鲁本博士,日前被查实有伪造论文数据等学术不端行为。为此,鲁本曾经发表的21篇学术论文已经被相关期刊全部撤销,其本人在至少十年内被禁止从事教研活动。

  据美国马萨诸塞州贝斯泰特医学中心发布的消息,该中心在去年一次学术审查中发现鲁本的一些论文存疑,随即展开详细调查,最终确认鲁本在一些论文中有“部分或全部数据造假”行为。据悉,鲁本在调查展开之时就已被勒令停职,而被查实造假后,他于1996年至2008年间发表的21篇论文均遭撤销,同时被该中心“禁止在至少十年之内从事任何研究或教育活动”。该中心表示,目前确认没有其他人卷入,“鲁本应独自对造假行为负责。”

  “这起丑闻真是令整个学术界蒙羞”,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健康中心的安德鲁·查普曼教授说。“这可能是麻醉领域内最严重的造假丑闻了”,《麻醉与镇痛》杂志主编史蒂夫·沙费尔说,“我无法理解为什么会有人这样做,这种事情几乎总是百分之百会被发现的。”

  据悉,鲁本伪造的数据主要与一类消炎镇痛药,即环氧化酶-2抑制剂类药物相关,涉及默沙东公司的万络和西乐葆等。这类药物于上世纪90年代问世,较传统消炎镇痛药有更好的胃肠道安全性,但后来万络被发现有严重心血管风险遭撤市,而西乐葆则经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审核后获准继续销售。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