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都华盛顿3%居民感染艾滋病 比例接近西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首都华盛顿3%居民感染艾滋病 比例接近西非
2009年03月16日 20:00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3月15日报道,据华盛顿特区艾滋病办公室最新发布的报告,华盛顿特区居民感染艾滋病的几率竟然高达3%;12岁以上人群中,每10万人中就有近3000人感染艾滋病。感染艾滋病的人逐年增多,年增长率甚至比西非国家还要高。

  曾在津巴布韦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的香农·哈德尔介绍说:“华盛顿地区的艾滋病感染率比西非某些国家更高,几乎相当于乌干达或者肯尼亚的一些地区。男同性恋间性行为、女同性恋间性行为以及注射毒品等是感染艾滋病的最主要途径,而且患者人数呈逐年递增趋势。”报告指出,与2006年相比,华盛顿的艾滋病感染率增长了22%,感染人群年龄较之前较大,以40岁到49岁年龄段的人为主,这部分人中有十分之一的人携带艾滋病病毒。

  在感染艾滋病的各种途径中,男性同性恋间性行为导致感染比例最高,其次为异性性行为导致的感染,排第三的是注射毒品引发的感染。

  报告认为,艾滋病感染率快速上升与华盛顿卫生医疗系统关系密切,很多居民面临医疗困难和老龄化,他们对抗免疫系统疾病的能力正在下降。华盛顿健康委员会主席大卫表示:“尽管过去两年间,对艾滋病的检验和监控已经加强,但显然我们需要继续努力。华盛顿已经处于抗击艾滋病危机的前沿,现在已经不是寻找借口的时候了。”(沈姝华)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