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预算局:未来10年赤字或超9万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会预算局:未来10年赤字或超9万亿美元
2009年03月22日 10:3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国会预算局20日发布的评估报告显示,按照总统贝拉克·奥巴马首份财政预算案,美国未来10年总赤字将高达9.3万亿美元,赤字水平将处于“不可持续”状态。但白宫表示不会改变现有方案。

  国会预算局当天下午发表最新预算和经济展望评估报告说,国会预算局和国会两院税收联合委员会预计,奥巴马2010财政年度预算案建议的增加能源、医疗保健、教育等领域政府开支将使2010至2019年总赤字增加4.8万亿美元。

  国会预算局估计,2009财政年度赤字将为1.8万亿美元,较白宫先前估计高930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GDP)13%。2010财政年度赤字将为1.4万亿美元,占GDP10%。赤字水平到2012年将落至GDP的4%,2019年仍将保持在4%至6%。

  经济学家一般认为,赤字水平在4%以上属于“不可持续”,超过5%属于高赤字“危险”状态。美联社说,如果国会预算局估计正确,如此令人沮丧的高赤字必然使人更加怀疑,政府在经济停止衰退后将必须考虑增税,除非奥巴马削减这份预算案。

  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彼得·欧尔萨格说,国会预算局长期经济展望比白宫、经济学家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都悲观,他仍旧自信地认为,奥巴马预算案如果得到执行,将减少赤字。

  尽管如此,欧尔萨格也承认,如果国会预算局估计正确,奥巴马预算案将产生难以持续的赤字。“赤字占GDP5%将导致政府负债率最终上升到不可持续的水平。”

  不过,奥巴马当天说,他的方案仍将按部就班执行,“我们不会砍掉能带来真实增长和长期繁荣的投资项目”。

  美国2010财政年度从10月1日开始。奥巴马这份预算案总额3.55万亿美元,估计赤字到2010年将减至1.17万亿美元,随后几年持续下降,到2013年降至5330亿美元。国会预算局最新估计,到2013年,赤字将为6720亿美元。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