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秀频繁仍难搔痒 分析家称奥巴马"蜜月期"终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作秀频繁仍难搔痒 分析家称奥巴马"蜜月期"终结
2009年03月23日 0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3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任仅两个月,麻烦接踵而来,美国国际集团(AIG)花红风波愈闹愈大,奥巴马被批评轻视危机。据香港《文汇报》23日综合外电报道,奥巴马最近频频上电视“作秀”,推销其经济政策,不仅成效不彰,更惹恼民众,情况看来应了分析家预言的“奥巴马蜜月期已经终结”。

  在AIG事件曝光前,《华盛顿邮报》分析家已预期,很快便可以说“奥巴马蜜月期已经终结”,现在看来一点不差。举例说,白宫宣布奥巴马将于周二召开记者会,占用了电视黄金时段,有2500万观众的节目《一夜成名》将会押后播映,立即惹来不少观众投诉。

  被指处理AIG风波不当

  一名观众在网上留言说:“停,请停止,奥(巴马)先生,我们受够了。”另一人投诉说:“不要再来了,这是你去年发表过的同一篇演说。”人们甚至把奥巴马比作常上镜头的古巴领袖卡斯特罗和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这些反应以乎预示了奥巴马面对的危机。

  奥巴马被指处理AIG风波不当,有人认为他从未认真看待这宗触怒数百万美国人的事件,他在白宫一次活动中咳嗽,却开玩笑说是“激到气咳”,更予人轻视危机之感。

  民主党人亦划清界线

  一些民主党人对奥巴马政府处理AIG危机的手法大感不满,有民主党参议员声称数星期前已提醒财长盖特纳,AIG计划用公帑支付1.65亿美元花红,但他却无动于衷,事后奥巴马力挺盖特纳,触怒部分民主党人,一些民主党议员已跟奥巴马团队划清界线,免受拖累。民主党策略师卡维尔建议,奥巴马须向公众显示更大的责任感。

  由于奥巴马提出的财政预算案赤字较预期严重,国会或阻挠通过预算案。奥巴马前日正式发动草根阶层运动,动员竞选期间集合的义工和支持者,在小区游说居民支持预算案,全国共有超过1200个组织参与。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