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反对重征获援企业花红税 法案难过参院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反对重征获援企业花红税 法案难过参院关
2009年03月24日 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4日电 白宫对众院日前通过的重征获援企业花红税的做法表示担心,总统的经济顾问表示,通过制定税法讨回花红的做法“非常危险”。而在22日晚CBS播出的“60分钟”节目中,奥巴马对众院提案是否符合宪法表示怀疑,他强调自己不会“以愤怒治国”,但要让华尔街明白,“必须改变以往的做事方式”。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奥巴马说,他理解纳税人的愤怒,但希望能找到合法、合宪的方式,既维持公平原则又不影响重整银行系统的进程。他说,希望参院可以出台一项更加容易接受的版本,一个可以让他签字的版本。

  19日,重征花红税的提案在众院以压倒性多数过关。众院提案将对那些接受逾50亿政府救济款的机构,向年收入超过25万的雇员征收90%的花红税。但在参议院,此举却遭到来自两党议员的质疑。包括共和党人科林斯在内的一些参议员认为,众院的提案恐怕有点“过头”。科林斯在ABC电视台的节目中说,自己非常支持收回这笔钱,但只是怀疑众院提案是否是最佳解决办法。参院的意见是,将该项特别税降低至35%,但其覆盖面将包括更多公司。

  麻州民主党籍众议员弗兰克虽支持众院的提案,但他表示,华盛顿应该考虑采取包括起诉AIG在内的更多措施来讨回这笔钱。弗兰克说,政府既然拥有AIG高达80%的股份,就应利用这一事实来“行使权利”。

  参院预算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康拉德在ABC电视台的“本周”节目中说:“我怀疑征收重税不是解决此问题的最佳方式。”虽然康拉德也同公众一样对AIG的做法十分愤慨,但他表示,这种对有限群体征税的做法可能违宪。他说:“如果由我管理AIG,我会叫来这些家伙,告诉他们:『你看,你要么退回花红,要么滚蛋。』那是我们可以做的,因为我们拥有这家公司。”

  而预算委员会成员、共和党人格莱格告诉CNN说,虽然民众有权为此感到愤怒,但国会不应反应过激,他们不能“操起叉子,冲上国会山,滥用政府征税的核心权力。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