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美国军方胁迫关塔那摩囚犯不得接受采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报告称美国军方胁迫关塔那摩囚犯不得接受采访
2009年03月24日 16:58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媒体3月24日报道,英国伦敦高等法院23日公布一份报告,称美国军方看守人员曾胁迫关押在关塔那摩军事监狱中的囚犯,要求他们在认罪书上签字并且承诺永远不得接受媒体的采访,否则他们将无法得到释放。

  伦敦高等法院23日公布的一份报告称,美军看守人员在审讯关塔那摩军事监狱的囚犯时,通常都会明确地告诫他们,如果他们拒绝在认罪书上签字并承诺永远不得接受媒体的采访,那么即使他们是被无辜误抓的也会得到释放。报告列举了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本亚姆-穆罕默德的案例。现年30岁的本亚姆被关押在关塔那摩军事监狱长达7年,他一直坚称自己是无辜的,但在这里仍然受到了各种拷打和虐待。美军看守人员警告本亚姆说,即使他的确是无辜被抓的,现在也必须在认罪书上签字,同时还必须承诺不得接受媒体的采访,或者透露监狱中的任何情况,否则他仍不可能得到释放。卡亚姆最终拒绝了美军看守的这一要求,他直到现在仍被关押在位于古巴的监狱中。

  美国国防部前参谋长劳伦斯-威尔克森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很多关押在美军关塔那摩监狱的囚犯都是无辜的,由于美军无力鉴别自己的敌人和那些平民,就全部收监。他说:“现在关塔那摩还有无辜平民,有些人已经在那里被关押了6、7年。”威尔克森称,实际上这些囚犯是否有罪无关紧要,因为他们都住在阿富汗并且在战场附近被捕,他多少都会知道一些有用的信息。情报分析家们希望通过收集这些人所能提供的零散信息,能够掌握一个村庄、一个地区或者一群人的充足情报,以此辨认恐怖分子或者锁定他们的据点。威尔克森说,“很明显,很多在押者与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没有任何联系,而且很多都是阴差阳错被美军抓获,巴基斯坦曾以5000美元一人的价格向美国移交了很多人。”

  奥巴马正式入主白宫以来,他已经推翻了布什政府的多项政策。奥巴马政府日前再次宣布,美国将允许240多名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嫌犯踏上美国领土。基于安全和政治因素考虑,大约数十名囚犯不能返回其国籍所在地,必须等待美联邦或军事法庭的审判。而如果关闭关塔那摩监狱,必然要将他们转移到另外的地方,包括美国本土监狱。美国现在正在全力游说欧洲盟友接受美国的主张,而美国政府将会做出榜样,奥巴马已经决定接收其中一些人。美国政府表示,一旦对关塔那摩监狱及其囚犯的评估完成,美国政府几乎能够确定,将允许一些囚犯被安置在美国领土上。布什政府时期,美国一直拒绝让关塔那摩监狱的囚犯进入美国本土,而欧洲盟友也不愿意接收他们。

  关塔那摩监狱自2002年设立以来,一共关押过800余人,目前还有240人在押。美国有官员称其中只有24人是确定的恐怖分子,其中包括承认策划“9.11”事件的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奥巴马认为,一些关塔那摩监狱的获释者已经重返恐怖组织,但这是“布什的政策失误造成的”。他说,“毫无疑问,在鉴别哪些人是真正的危险分子,而哪些人对我们没有威胁时,我们的工作不是很有效。”(春风)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