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8州维护本州主权 有州法案称美国应彻底解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28州维护本州主权 有州法案称美国应彻底解体
2009年04月01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美国28个州的立法机构3月31日提出维护本州主权的决议。据称做出这些举措的部分原因是为了回应联邦刺激经济基金的附加条件,还有部分原因要归于美国的建国历史。这些决议案目前在两个州被否决,在4个州获得通过,其中包括爱达荷州、南卡罗莱纳州、南达科他州以及俄克拉荷马州。

  据《星岛日报》报道,美国28个州的主权法案当中,甚至有州法案提出,“如果华盛顿再不约束自己对各州发号施令的行为,美国就应该彻底解体”。作为这些法案之一的起草者,皮茨众议员站在了维护州权力运动的前线。这些人认为在从干细胞研究到规定个人拥有枪支的宪法第二修正案等所有存在争议的问题上,各州都有自己的发言权。

  其实,反对联邦拥有过大权力的势头,早在布什总统时期就已经开始,比如当年加州就坚定维护自己在枪支管治、医用大麻等问题上的权利和立场,但是现在这种势头有愈演愈烈之势。

  从南卡罗莱纳州到新罕布什尔州,从华盛顿州到俄克拉荷马州,各州都试图阻挠奥巴马总统在全国推行变革的雄心壮志。他们为这场政治对峙找出了理论依据,那就是美国宪法第十修正案,该修正案规定:所有权力归于人民,而不是华盛顿的官员。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