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奥巴马刺激经济力度还不够 规模仍然太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媒称奥巴马刺激经济力度还不够 规模仍然太小
2009年04月02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周刊报道,美国最新出台的经济数字显示,消费者支出和消费者信心最近都出现“回暖”迹象。不过专家说,短期经济数字很难反映出美国经济正在经历的结构变化。美国政府必须加大基础设施投资规模,以弥补消费占GDP比重的下降。

  美国商务部公布,2月份美国消费者支出微幅上涨了0.2%,大体符合业界预期,但是涨幅低于1月的1%。

  美国如何填补消费比重下降造成的真空? BLS投资公司总裁伯纳德·史瓦茨(Bernard Schwartz)说,大幅度增加公共基础设施投资以及技术创新和能源投资将是问题的正解。史瓦茨援引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提供的数据说,美国政府如果要完全填补基础设施的资金缺口,大约需要在未来5年里投资1.2万亿美元。他认为,奥巴马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方向正确,但是力度不够。

  史瓦茨说:“美国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规模太小,过于分散,持续时间太短。计划的三个最重要的目标是,创造就业、创造就业、创造就业。遗憾的是,这个计划里为公共基础设施只在两年时间内提供了两千亿美元,远远低于实际所需。”

  穆迪经济网站首席经济师马克·赞迪在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中说,美国政府在基础设施领域投入每一个美元将使GDP增加1.59美元。美国交通部的研究估计,联邦政府在公路系统上每投资10亿美元,就可以直接和间接地创造4万7千个就业机会。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