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多数美国人认为政府不应救助汽车巨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调查称多数美国人认为政府不应救助汽车巨头
2009年04月10日 17:1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9日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超过四分之三的美国人认为,政府应让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公司破产,而不是对其伸出援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民意研究公司当天公布的这项调查结果显示,76%的被调查者认为,政府不应对濒临破产的国内汽车业巨头采取援助措施。

  最近几个月,美国政府为了能使通用和克莱斯勒继续生存,已对其投入巨资。不过,总统奥巴马已警告说,两家公司如果无法拿出可恢复盈利的改组方案,仍将面临破产境地。

  调查显示,自从去年年底以来,认为“汽车业巨头一旦破产,美国经济将陷入严重危机”的美国人已日益减少。去年12月,认为“汽车巨头的规模庞大,一旦破产后果将非常严重”的被调查者占66%,而目前这一比例已降至47%。另外,如今已有55%的被调查者认为,如果汽车业巨头破产,他们的生活根本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调查同时显示,只有37%的被调查者表示会购买破产车商的汽车。

  此项调查是由CNN和民意研究公司于本月初联合进行的,两者对1023名美国人进行了电话采访后得出了上述结论。

  陷入困境的通用和克莱斯勒此前已经获得了174亿美元联邦贷款援助。今年2月,两家公司又要求政府追加216亿美元援助。3月底,奥巴马发表讲话,否决了通用和克莱斯勒的整改计划,并分别给这两家公司60天和30天最后时限,若不能在这期间达到政府要求,可能要求它们破产重组。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