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交响乐团在纽约精彩演出 博得观众喝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YouTube交响乐团在纽约精彩演出 博得观众喝彩
2009年04月17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来自全球33个国家的96名音乐家前天汇集在纽约著名的卡内基音乐厅,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表演。他们是通过了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的选拔赛而组成的交响乐团。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YouTube自去年12月以这个别开生面的方式,让世界各地的音乐家把他们的演奏录像视频上载到该网站,并从中挑选96名优秀者组成这次演出的团队。他们可获得一张飞往纽约的机票,外加三天的住宿。他们还可出席茱莉亚音乐学院(Julliard School of Music)所举办的各项聚会,并在卡内基音乐厅(Carnegie Hall)表演。

  这次的选拔赛共吸引来自70个国家的3000多名音乐家报名。顺利通过选拔的优秀者年龄介于15岁至55岁,来自澳洲、韩国、俄罗斯、瑞典、以色列和古巴等国家。他们当中,有些人还是第一次离开家乡,到另外一个国家去。他们在抵达纽约后只有三天的时间,为前天晚上的表演彩排。虽然时间紧迫,但他们的表演还是博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法国的大提琴家查尔斯说:“打从星期一的第一次彩排开始,乐团所弹奏的乐曲听起来就已经相当完美。我感到非常惊讶,我以为我们会需要更多的时间才能为演出做好准备。”

  来自日本的业余双簧管吹奏者长田光一则表示,即使是那些对古典乐不感兴趣的人,参与这场盛会后也会更熟悉古典乐。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