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非法移民子女激增 美国政府面临两难尴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报告称非法移民子女激增 美国政府面临两难尴尬
2009年04月22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2日电 美国皮尤拉美裔中心(Pew Hispanic Center)日前发布了一份报告,详细描绘了非法移民在美国的生存状况。报告中揭示,非法移民大多年轻力壮,而这些非法移民来到美国后,生儿育女的人数近些年来大幅上升,而这种家庭的孩子生活贫困的几率比合法移民或美国公民的子女大得多。虽然这些非法移民所生的子女得到了合法公民的身份,但这些孩子们仍然在贫困和不确定的环境中同从事低薪工作,生活不安定,随时准备同工作得不到保障的父母一起受苦。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周刊报道,由于美国在公民权问题上实行出生地原则,因此非法移民在美国生下的子女自动成为美国公民。据皮尤拉美裔中心撰写的这份报告,约有73%的非法移民子女都以这种方式成为合法美国公民。在过去五年中,具有美国公民身份的非法移民子女数量已经从2003年的270万名上升到2008年的400万名。

  报告显示,在2007年,这些孩子中的贫困率几乎是其他合法移民子女或美国公民子女的两倍, 非法移民子女中超过三分之一的人生活贫困;相比之下,合法移民子女的贫困率只有18%。与此相似,2008年,非法移民在美国生子女得不到健康保险的几率也是合法移民子女的两倍,是美国公民子女的三倍。

  目前,在全美范围内,非法移民子女在中小学内的比例约占十五分之一,在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科罗拉多州、内华达州和得克萨斯州这5个州里的比例为十分之一。非法移民子女数量的增加还引起了不少人对公共开支分配的担忧。

  即使自2006年以来,美国非法移民的增长已经趋于平稳,但是在过去30年中积累下的非法移民问题将在未来数年中继续影响美国社会。

  调查报告中还指出,非法移民成为父母的年龄通常都比较年轻,并且教育程度较低,加上非法身份,他们获得工作的机会也相对较少。调查显示,在25岁至65岁的非法移民中,有三分之一的人群受教育程度连9年级都不到。这些都对非法移民子女的健康成长造成障碍。

  报告的合作作者杰弗里帕瑟尔(Jeffrey Passel)说,与人们通常看到的非法移民多是在街头打零工的年轻男性不同,非法移民群体很大一部分是年轻人,但拖家带口,非法移民中只有四分之一是独身一人在美国的男性。

  这种情况为美国政府出台相关的移民对策增加了难度。帕瑟尔指出:“我们也许能够将个人分为非法移民、合法移民、合法暂住者、美国公民等,但要将家庭划分到这些类别中就不那么容易了。”

  所谓“混合身份”家庭的问题并不是新问题,但非法移民家庭出生的孩子数量快速增长会为政府出台移民政策增加难度。一方面,美国为遏制非法移民不得不加强移民执法;另一方面,非法移民在美所生子女不断增加,如果父母被遣返,妻离子散的悲剧将不断上演。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