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猪流感病例增至11人 严防蔓延加州上紧发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猪流感病例增至11人 严防蔓延加州上紧发条
2009年04月26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6日电 综合“中央社”报道,美国疾病管制中心(CDC)25日证实,原本确认美国境内8起人类感染“猪流感病毒”病例,已增至11起。感染病患除了居住在加州、德州之外,堪萨斯州也证实出现猪流感病例。

  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CDC指出,截至25日晚间为止,已确知在美国境内的加州有7起病例,德州2起,堪萨斯州亦为2起。

  属于呼吸道感染病的猪流行性感冒病毒,由于过去只发生在猪只身上,极少会传染到人。如今这种奇特的新种A/H1N1猪流感病毒,已造成墨西哥数十人丧生,因此美国正积极调查其它的可疑病例。

  美国CDC表示,该中心已于24日派遣7名流行病理学专家,前往加州南部的圣地亚哥郡与帝国郡展开调查。同时,并还派了一名卫生官员与资深专家,与全球的卫生医疗专家,共同前往墨西哥进一步研究与了解猪流感的发病状况。

  据指出,罹患猪流感的症状除了咳嗽、流鼻涕等呼吸道问题之外,还会发烧、身体酸痛、或是呕吐、腹泻等。

  美国CDC还表示,目前猪流感没有疫苗可供使用,因此呼吁大众注意个人卫生,如果怀疑出现猪流感的病征,则勿出入公众场所,并尽快与医疗单位联络。

  此外,做为墨西哥境外墨裔人口最多的加州,面对新型猪流感在墨西哥爆发,不仅没有置身事外的条件,也势必在未来受到牵连与影响,公共卫生官员呼吁唯有做好防范才能遏阻病毒的蔓延。

  虽然25日是四月最后一个周末假日,加州第一大郡洛杉矶的公共卫生局长费尔定(Jothan Fielding)一大早就提着公文包进入办公室坐镇,他的唯一目标是杜绝近日在加州圣地亚哥郡(San Diego County)与帝国郡(Imperial County)追踪到的猪流感病例,不会在洛杉矶现踪。

  费尔定的忧虑绝对不是杞人忧天,因为洛杉矶郡的人口有半数为来自墨西哥的合法与非法移民,他们之中有许多人为了生计,经常都必需往返墨西哥与洛杉矶之间。

  譬如从墨西哥进口包括猪肉在内的生鲜食品商家,每天都需取道圣地亚哥等美墨边境城市运来洛杉矶的超市贩卖,这条供应链停顿一天将造成难以估计的损失。事实上,猪肉并不是猪流感的媒介,但是许多超市为了让民众安心,当天紧急宣布停售从墨西哥进口的猪肉。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