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自列“百日成绩单” 称开局不错难题不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自列“百日成绩单” 称开局不错难题不少
2009年04月30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总统奥巴马四月二十九日举行其就任美国总统一百天新闻发布会,就防御猪流感、就任以来的内政外交等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奥巴马当日迎来执政一百天,媒体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近七成美国人对其百日表现感到满意。 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华盛顿四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李静 吴庆才)四月二十九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其执政百日到来之际举行“黄金时间记者会”。回顾过去一百天的“争斗成果”,奥巴马连称“骄傲”和“满意”,却也有“惊讶”、“烦恼”、“困惑”和“挫折”。

  记者会上,《纽约时报》记者给总统出了道“考题”:对于过去一百天的执政,您是否也有“惊讶”、“烦恼”、“困惑”和“挫折”的经历?

  奥巴马低头思量片刻,抬头笑着回答说:“让我惊讶的是,通常总统上任后会遭遇一两个难题,但我没想到会遇到七八个。”

  关于“烦恼”,他说,改变华盛顿只能缓慢进行。对于这一事实,他现在有了“更清醒”的认识。

  关于“着迷”,奥巴马说:“当我遇到我们的工作人员,我或许不会用‘着迷’这个词,但我的确为他们的成绩感到骄傲和感激。”

  关于挫折,他说:“美国总统虽然有很大的权力,但我们只是广大社会一个组成……这里还有很多其他的权力中心。”

  奥巴马给自己列了一份“百日成绩单”:促进国会通过了经济刺激计划和二00九财年预算案;创造或保住了十五万个工作岗位;让百分之九十五的工薪阶层享受减税优惠;开始结束在伊拉克的战争;与北约盟国加强关于打击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基地”组织的合作;决定关闭关塔那摩监狱,无例外地禁止使用酷刑……

  “综上,我认为我们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始,虽然这仅仅是开始。我为我们已经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满足,虽然我并不满足。”奥巴马说。

  这是奥巴马上任以来举行的第三次“黄金时间记者会”,经济问题第一次没有成为记者会的焦点问题。

  在谈到汽车行业的前景时,奥巴马仍表达了谨慎的乐观。他说,美国汽车生产商克莱斯勒有望与意大利的菲亚特实现合并;克莱斯勒和工会方面也达成多项妥协,这使得该公司的生存几率大增。奥巴马没有排除通用在额外三十天期限内提出合适整改方案避免破产的可能性。

  奥巴马还表示,美国不能再将经济大厦建立在“沙堆上”,而必须为经济增长奠定新的基础,增强经济实力,使之具备二十一世纪的竞争能力。他说,在未来的任期,政府还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完成,相信美国人能够看到一个更好的未来。(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