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金融业未来在美国经济中的比重将下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金融业未来在美国经济中的比重将下降
2009年05月04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接受《纽约时报杂志》记者专访时说,新监管条例将限制美国金融业“涉足大规模风险”,金融业未来在美国经济中比重将下降。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奥巴马在3日刊登的专访中指出,新条例将约束大规模的资金杠杆和冒险行为,在这一轮的经济衰退结束后,金融业在美国经济中扮演的角色将有所不同。

  奥巴马说一些过去习惯于在金融行业找工作的人,未来可能须要转到其他领域,例如工程领域。

  他说:“华尔街仍会是我们经济中一块重大、重要的部分,就像(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那样,但不会成为我们经济的‘半壁江山’。”

  “我们不想让每个有数学天分大学毕业生都变成金融衍生品交易员。”

  奥巴马政府在今年3月提出全面改革金融业监管条例,以抑制华尔街的过分冒险行为和修补监管上的漏洞,防止美国未来再次出现严重金融危机。

  奥巴马在专访中着重谈及监管的重要性。他认为加强监管将有助于恢复投资者对美国市场信心。

  他说:“我认为,一个更有力的监管制度,将有助于恢复信心。你现在仍可以看到很多全球资本要留在美国。”

  奥巴马乐观地表示,证券化产品市场终将回升,尽管这需一些时间。

  美国联邦储备局设立了总值高达1万亿美元的借贷计划,支持消费者和房地产借贷市场。现有资产抵押和商业贷款抵押证券的持有人也能以他们的证券作为担保,向联储局贷款。这些措施旨在疏通冻结的信贷市场和重新启动证券化交易。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