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美国人不知阿富汗在哪儿?地理教育待加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九成美国人不知阿富汗在哪儿?地理教育待加强
2009年05月08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8日电 很多美国人分不清“台湾”和“泰国”,更多美国人不知道伊拉克和阿富汗在哪里,而且纽约在哪里,半数美国人也答不出来。因此美国国会议员积极提案,要求尽速强化中小学的地理教育。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周刊报道,奥巴马政府上任后,联邦参议院、众议院同时出现类似提案,要新政府订定计划并拨发专款,从师资、教材等方面着手,提升美国中小学的地理教学。

  根据国家地理杂志的调查显示,看着地图,半数美国人不知道纽约在哪里;尽管2005年8月的卡特里那飓风在路易斯安那州造成惨重灾情,可是三分之二的美国人不知道路易斯安那州在哪里。

  调查又显示,尽管美国同时打两场仗,一场在伊拉克,一场在阿富汗,可是63%的美国人不知道伊拉克在哪里,更有将近九成的美国人不知道阿富汗在哪里。

  美国人不但本国地理差,外国地理也很差。例如,新闻界曾报道,有人把“台湾”和“泰国”混为一谈。

  在美国有个笑话,华府一所高中的教室里,老师问,从华府出发,沿着95号高速公路,能不能到英国首都伦敦?一位学生回答说,不能,因为必须沿着40号公路走。

  稍有地理常识的人都知道,美国和英国之间隔着大西洋,可是很多美国人未必知道。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