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伦威尔遗容面模被发现 估价1000英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克伦威尔遗容面模被发现 估价1000英镑(图)
2009年02月04日 17:33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克伦威尔的遗容面模
英国画家来利为克伦威尔创作的人物肖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个面模是用石膏制成的。人们还发现了一封克伦威尔指示如何建造该面模的信件。这个死后制成的面模显示克伦威尔面部没有史书上记载的疙瘩及粗糙。史料记载,克伦威尔长有厚厚的下唇及弯曲难看的鼻子。

  这个面模目前已被一名私人收藏家拍卖,由于这个面模没有特别吸引人的地方,并且也不能称之为一件艺术品,因此没有人关心是谁买走了这个面模。不过专业人士估计该面模的估价在1000英镑左右,甚至还有一些专家表示他们不能够判断出这个面模具体的建造时间。

  拍卖行负责拍卖该物件的员工罗伊表示:“可以肯定的是,这个物品非常古老。我认为在克伦威尔死后,人们只做了6个这样的面模,而进行拍卖的这个要么是这6个中的其中一个;要么就是根据那6个面模仿造的。”

  历史学家们认为,克伦威尔死后,涂抹在他尸体上用于防腐的香油将其生前脸上长的疙瘩去掉了。这个面模和英国画家来利为克伦威尔创作的人物肖像非常相似,都将克伦威尔脸上的疙瘩、疣状物做了相应处理。

  1764年,英国作家华尔·渥帕尔在其著作《英国绘画轶事》中提到克伦威尔写给英国画家来利的信,信中写道:“来利先生,我(克伦威尔)强烈地希望你能够以娴熟的绘画技巧为我绘制一副图像,并且画像不要胜过我本人的长相;不过也不能过于粗糙,我脸上的疙瘩不要展现在画像上。”

  1653年,克伦威尔驱散议会,自任“护国主”,但国内经济状况不断恶化,阶级矛盾日趋尖锐,克伦威尔始终未能稳定局势。1658年病死,享年59岁。

  在之后的1660年,查理二世继位,他将克伦威尔的尸体从埋葬的伦敦西敏寺掘出来,并且将其尸体象征性的进行上吊,在1658年还将其头部绑在柱子向公众展示。

  据悉,克伦威尔的头颅被多次进行买卖,直到1960年才最终找到一个下处埋葬,被葬在了剑桥的苏塞克斯学院地下。

  据悉,克伦威尔的其余面模被放置在沃里克古堡以及伦敦博物馆内。(蓝山)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