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压力和挖角致校长大量流失 英千所中小学没校长

2008年09月16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6日电 英国教育界正面临一场危机,在这新的学年开始的时候,有至少1000所中小学没有校长。有鉴于此,英国校长协会已经呼吁政府必须立刻采取行动,以避免这场危机进一步演变成灾难。

  据联合早报网16日援引英国《观察家报》的报道,英国全国校长协会秘书长布鲁克斯警告,未来几年会有将近一半的学校领导人离开岗位。为此,他已写信给英国学校培训与发展署,要求该署采取紧急应对行动。他在信中提到,英国儿童、学校和家庭部的首要目标应该是设法留住现任校长,并且招聘更多校长以填补空缺。布鲁克斯还指出,小学及特别学校校长职位的申请人数已创下新低,目前有600至1000所学校缺少稳定的领导层。

  据了解,将于这个月底公布的一组数据也将显示,有越来越多的中学现在也得依靠暂时人选出任校长。

  德文郡一所学校的校长斯图尔特指出,由于现在当校长的压力越来越大,过去想当校长的教师现在都不想当了。他说:“当局现在用173个标准排名。若在其中一项标准中排在最后,该所学校的校长将被解雇。斯图尔特说,现在有很多学校请校长,必须刊登两三则征聘广告找人,这是五六年前所未曾出现过的情况。

  更叫英国校长和教师关注的是,有消息说政府火上加油,暗中拟定一份拉人名单。据说,当局正从各所中小学的校长和资深教师中挑选适合人选,随时要拉拢这些人前去管理政府旗下的学院。多个校长对政府此一计划表示愤怒,他们说这会加重其他学校的危机。

  英国教师和讲师协会秘书长鲍斯特德说:“英国儿童、学校和家庭部这么做,无疑是在摊薄校长人力资源,这等于是拿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此外,英国政府已将兴建新学院的目标增加一倍,到2011年时要多建400所,因此当局接下来还要如火如荼地招聘校长。

  一名多次被政府邀请过档的校长透露,政府学院提供的薪金高达13万英镑,这比一般大规模中学所给的7万5000至8万英镑高出许多。

  内内外外的这些因素使到现任校长大量流失,在在加剧了英国各所中小学所面临的危机。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