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一保护区内动物可认养 包括云豹等濒危动物

2008年09月16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在印度的这个保护区内,濒危动物也可以被认养。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印度时报》15日报道:有兴趣认养老虎,犀牛或鳄鱼吗?印度特里普拉邦首府附近的塞帕希杰勒动物园可以助你完成心愿。

  位于邦首府阿加尔塔拉以南的塞帕希杰勒动物园推出一项新计划,目的是让人民参与园内饲养的动物的保育工作,只要付出一定数额的保育费,就可以拥有自己喜欢的动物。

  动物园巡视员达斯说:“任何有兴趣的人士或团体都可认养自己喜欢的动物,每年所需费用从5000卢比到28万卢比不等。”可供认养的动物包括孟加拉国虎、狮子、云豹、犀牛、喜马拉雅黑熊、犀鸟、孔雀、鳄鱼和秃鹰等。

  根据认养规定,被认养的动物不能被带走,但认养者可以随时到动物园参观,动物园将在动物的标牌上注明认养者的名字。此外,动物园还将向认养者发放证书并在媒体上进行宣传。作为回报,认养者的捐款可获扣税。

  动物园园长博沃米克说:“我们想仿效安得拉邦和卡纳塔克邦的模式,让市民大众参与野生动物的管理。”

  这家动物园设立于1972年,同时亦是一个野生动物保护区,园内共有655头动物,分属53个不同的品种。

  塞帕希杰勒动物园可能是印度唯一一个设在动物保护区内的动物园,保护区的一部分被划为云豹国家公园。

  达斯说:“全印度总共只有21头云豹,而塞帕希杰勒就拥有16头。”

  特里普拉邦政府已经为全面发展塞帕希杰勒动物园作出了总体规划。

  邦林业部长乔杜里说:“总体规划落实之后,塞帕希杰勒动物园将会成为印度其中一个维持得最好的的动物园兼动物保护区。”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