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界厕所组织发起"别害羞,为盖厕所捐款"活动

2008年10月09日 0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9日电 世界厕所组织从9月底开始长达两个月的“别害羞,请为盖厕所捐款”(Don't blush,sponsor a flush)的运动,希望人们通过网络传播消息,为落后地区盖厕所。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让全球26亿缺乏卫生环境的人都有得上厕所,成了世界厕所组织创始人沈锐华的一大愿望,但这得需要一万亿美元,他希望这次的运动能筹足10万美元。

  主要受惠对象将是一些亚洲国家,包括印度及曾受印度洋海啸袭击的印尼班达亚齐市等。

  世界厕所组织已经与当地多个非政府组织,例如印度的SCOPE,建立关系,并合作为一些学校盖厕所,但有些项目因缺乏资金而中止,组织希望这些项目能在筹款后继续进行。 

  为了节省开销,筹款运动几乎只在网络上进行。扣除宣传费等之后,所筹款项的95%将充作建造学校、公共及家庭的厕所的费用。

  在美国拉斯维加斯长期驻唱的爵士乐歌手吉诺·费德里奇(Gino Federici)还录制了一首“我为厕所歌唱”的歌曲,放在网上为运动造势。

  沈锐华希望有关地区需要盖厕所的人也支付建造费,而不是完全依赖外人捐款。

  他说:“我不相信‘理所当然’这回事。现在的情况是,西方人以高人一等的姿态去帮助这些(落后地区的)人,为他们免费盖厕所,但他们到头来可能根本不会欣赏厕所的功用,把厕所当储藏室,自己却依旧在露天排泄。”

  他估计,每个需要建造厕所的家庭得自掏腰包20美元,世界厕所组织会再添上140美元来盖一个家用厕所;学校厕所的费用则完全出自筹款。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