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姆斯特丹红灯区"橱窗女郎"被珠宝首饰代替(图)

2008年10月16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阿姆斯特丹红灯区的“橱窗女郎”被珠宝首饰代替。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的红灯区一向被人们认为是欧洲最阴暗的角落之一,每每提到阿姆斯特丹,人们就想到的是红灯区内衣衫半裸的“橱窗女郎”。然而如今阿姆斯特丹在尝试着去改变自己在世人眼里的形象:橱窗中的女郎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和光彩夺目的珠宝首饰。

  阿姆斯特丹的“红灯区”已有数百年历史。荷兰当前约有2万5千名妓女,阿姆斯特丹红灯区共有140间妓院,每年营业额高达1亿欧元。据荷兰警方调查,这里的许多色情场所受到黑社会控制,贩毒和人口走私活动猖獗,这都影响了城市面貌和城市声誉。

  阿姆斯特丹市政府去年12月宣布了改造"红灯区"计划,荷兰媒体估计这一工程将耗资数亿欧元,历时可能长达10年。阿姆斯特丹市中心红灯区改造工程2008年1月19日迈出第一步:16个性感的"女郎橱窗"摇身一变,成为荷兰时装设计师展示高档时装的窗口。阿姆斯特丹市政府为了城市改造也不惜投入了巨资:阿姆斯特丹市政府与一家大建筑商达成了这笔出售红灯区建筑的交易,交易金额高达2500万欧元。

  被出售的红灯区建筑有18栋,它们将全部或部分被改建成住宅。在这18栋出售的建筑中,包括51个橱窗女郎的展示橱窗,约占全红灯区橱窗总数的1/3。由于这批建筑物的价格不会比一般住宅区或者商业用地高多少,因此阿姆斯特丹市政府还必须补助建筑商1500万欧元,这51隔橱窗约占了阿姆斯特丹橱窗总数的五分之一。

  阿姆斯特丹市政府将这些橱窗免费出租给珠宝与服装设计师,而经营者在第一年是免租金的,只需要交纳一些附加费即可。作为国际化的大都市,每天到阿姆斯特丹观光的游客数以万计,设计师们当然非常乐意配合阿姆斯特丹市政府的决定。市政部门希望,今后还能吸引高雅的餐厅以及艺术画廊在这里落户。政治家们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制定出具体的方案。

  从目前来看,阿姆斯特丹市政府的决定还基本上是成功的,合法的妓女可以继续工作,而非法妓女数量则明显下降。高档时装与珠宝首饰,依然受到了游客的极高评价。

  唯一让现有红灯区的老板们感到不满的是,时装设计师还从荷兰各地请来了很多靓丽的时装模特参加当地的时装周活动,这吸引了很多当地民众,许多靓丽的模特让橱窗女郎其相形见绌。荷兰性工作者工会的一名负责人说,政府的新计划将影响到工会会员的收入,因为时装店招徕的顾客是不会光顾色情场所的。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