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意大利作家小说披露黑手党运作内幕引来追杀

2008年10月17日 08:5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现年29岁的意大利作家罗伯托·萨维亚诺2年前出版纪实小说《格莫拉》,详细披露了那不勒斯黑手党的地下运作黑幕。该书一经出版迅速畅销,全球销量高达180万本。在今年5月的法国戛纳影展中,根据这本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勇夺大奖。此外,该片还将代表意大利角逐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项。然而萨维亚诺的成功却引来杀身之祸,那不勒斯黑手党扬言要在圣诞节之前干掉他。为此,被迫背井离乡的他整天东躲西藏。

  据报道,萨维亚诺从小在意大利南部的那不勒斯市长大,对当地黑手党的暴行可谓耳濡目染。萨维亚诺的父亲是位医生,由于医治了一名被黑手党成员打伤的男子,竟被黑手党爪牙打得半死。由于小说《格莫拉》详述了意大利黑手党下属分支格莫拉集团地下运作的黑幕,对黑手党涉足酒吧、商铺、时装界及垃圾场运作的描写非常详细,甚至大量引用黑手党成员的真实姓名,因此早已成了黑手党的“眼中钉”。

  大约一年前,格莫拉集团下属的卡萨雷希派系派人在萨维亚诺的座驾下方暗藏汽车炸弹,企图在他驾车由那不勒斯前往罗马之时,制造一出车毁人亡的惨剧。所幸的是,由于那不勒斯警方反恐线人及时通报,该暗杀阴谋未能得逞。然而不久,黑手党又公开下达“江湖追杀令”,扬言要在今年圣诞节前夕将萨维亚诺除掉。

  为了躲避杀身之祸,萨维亚诺过去2年中被迫“流亡”到了意大利北部,终日东躲西藏,每天24小时接受警方专人保护。他从不在公开场合露面,只是偶尔出现在电视台和电台节目中,谴责黑手党的行为。萨维亚诺曾经无奈地表示,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他绝对不会再写这本书了。萨维亚诺说:“每天一睁眼,身边就围绕着7个警卫。防弹汽车多达2辆。”(宗文)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