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大选花絮:采访花费令人乍舌 虚假短信满天飞

2008年11月05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四日电 题:美国大选花絮

  中新社记者

  全球媒体蜂拥而至 采访花费令人乍舌

  美国大选吸引全球媒体目光,世界各地记者蜂拥而至。奥巴马竞选团队在芝加哥的竞选总部发出一千五百张记者证给采访开票之夜的记者,这一数字还不包括各家媒体派往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另一路人马——那里是麦凯恩的竞选大本营。在凤凰城,大约六百个新闻工作位被媒体抢购一空,一个工作位的费用高达六百九十五美元。面对高昂收费,与西方媒体相比,来自中国的记者自叹不如,只好选择放弃。

  英国广播公司(BBC)派出了一百七十五名主播、记者及工作人员的团队,人数遥遥领先于其他商业电台。仅这些工作人员的旅行费用、下榻饭店住宿费用及饮食支出,就达数万英镑。

  当年曾选罗斯福 百岁老人徒步投票

  四日下午,一百零一岁半的玛德莉娜•曼佛洛和她八十一岁的女儿安妮相互搀扶走进加州圣玛特奥郡设在一间小学的投票站。

  曼佛洛从一九二九年起,每次都参加总统大选投票,“我选的第一个总统是罗斯福”。看上去健康开朗的玛德莉娜告诉记者,“这么多人出来投票,我真高兴”。她很享受投票的乐趣,“出门走走,和人们聊天,挺好!”。母女俩放弃邮寄投票的轻松简单,选择到投票处填写选票,珍重地放进投票箱。工作人员把一张“我投票了”的圆形贴纸贴到她们的衣襟上。

  大选进冲刺阶段 虚假短信满天飞

  选举日当天,全美数个州不少选民收到虚假的短信和电子邮件。目前已经有二个州可能立案对该事件展开调查。

  这个广泛流传的短信内容为:“所有奥巴马的支持者们,由于投票排队过长,请等到十一月五日再投票。”目前包括佛州、弗吉尼亚州和密苏里州等两党候选人关键之战的多个州选民收到了这条讯息。

  在弗吉尼亚州的一所大学,因为黑客恶意攻击其校园网络,全校上万名师生收到了类似电子邮件,后由校方出面澄清其是虚假信息。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