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2008年最离奇十大官司:健身叫声太大被罚款

2008年12月09日 18:35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1.父母起怪名被剥夺监护权

  新西兰一名9岁的小女孩被牵涉进一场监护权官司。她有一个奇怪的名字:“来自夏威夷的玩呼啦圈的塔鲁拉”。法官判定,这一名字带有某种形式的虐待意味,因此收回其父母的监护权,由法庭代为监护。这位法官还指出,许多新西兰人喜欢给孩子起稀奇古怪的名字,比如有人给孩子起名“16号公交车站”、“性感水果”,还有人给双胞胎分别起名Benson和Hedges(Benson&Hedges是英国一个香烟品牌)或者Fish和Chips(FishandChips是炸鱼+炸薯条的意思,是英国传统小吃)。

  2.新式借口躲过停车罚单

  伦敦一位肚皮舞舞娘在接到停车的罚单后为自己找了一个别人闻所未闻的理由,并成功地躲过罚款。一次,她将车停在一个地方,没有熄火就去登台表演了。收到罚单后,她向法庭解释,她不能熄火这是因为车里装满了她平日表演用的道具——蛇。不熄火就能保持车厢的温暖,这样在她需要使用蛇表演的环节时,蛇就能保持体温,不会因为体温太低而陷入冬眠。最终,法官取信了她的解释,没有对她作出处罚。

  3.棕熊偷蜂蜜由政府埋单

  马其顿一个法庭审理了一个有趣的官司——一只棕熊被指控偷了人家的蜂蜜。养蜂人佐汉·基瑟洛斯基想尽了一切办法阻止这只棕熊靠近蜂箱,包括大放嘈杂的音乐、打开刺眼灯光等。别的动物可能都被这些大阵势吓走了,可是这只胆大包天的棕熊根本不理这一套,屡次跑来搞破坏。无奈之下,基瑟洛斯基只好把它告上法庭,而且赢了官司。鉴于棕熊并没有可以为它作出赔偿的主人,所以法庭判决由基瑟洛斯基所在的州政府赔他1700英镑的损失。

  4.穿低腰裤差点被罚款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个小镇今年3月份通过了一项法令,禁止年轻人穿着露出腰部以下皮肤的低腰裤上街。初犯者罚款150美元,再犯时就加倍罚,罚300美元。法令出台后,第一个在街头被警察逮住的是一名十几岁的少年,警察逮他的理由是他的裤子太低,“露出了4~5英寸的内裤边”。但是,由于法官判定这一法令违宪,所以,对这名少年人的处罚也就失去了根据。

  5.黑猩猩“变人”未果

  法庭有时会遇到如何将某一事物归入某一法律范畴的难题。奥地利最高法院就遇到了这样一个大难题。一家动物保护组织要求最高法院判定一只叫马修的黑猩猩是人。马修在一个动物庇护所生活了25年,但是这家动物庇护所面临倒闭,为了可以合理收养马修,动物保护组织提出黑猩猩跟人的基因相似率达到99.4%,所以,希望法庭判定马修是人类。不过,法官最终判定这一诉讼请求无效,因为无人被授权替马修代言。

  6.新闻无正面负面之分

  罗马尼亚的政治家认为媒体上出现的负面新闻太多了,会影响“人们的健康和生活质量”,所以想通过一个法令要求电台和电视台在每播报一个负面新闻的同时至少再播报一条正面的新闻。但是,有坚持言论自由者对此提出挑战,罗马尼亚宪法法庭最后作出判决支持挑战者。判决书中写道:“新闻就是新闻。没有正面负面之分。只是反映现实而已。”不过,即便法庭不作出判决,罗马尼亚政府的法令也难以通过,因为它触犯了欧盟有关表达自由的人权法令。

  7.双胞胎姐妹制造分身骗局

  意大利一对双胞胎姐妹被当局控告长期合伙操纵一起骗局。加布里拉·奥迪索是一名律师,偶尔也兼职做法官。当她业务很忙,分身乏术时就会派自己的双胞胎妹妹帕特里夏去做“替身”,从而可以同时收取两份代理费。这样的状况维持了三年,从来没有穿帮。而她们的骗局最终被识破还要怨她们的嘴巴不牢——一次,两人在商量如何“分身”时不小心被在场的客户听到了。

  8.被称同性恋而上法庭

  在希腊有个小岛叫莱斯博斯岛(Lesbos),它曾是希腊7世纪时女诗人萨福的居住地,由于萨福在诗句中表达她对其他女性的爱慕,所以被视为同性恋诗人,英文中的Lesbian(同性恋)一词就来自这里。但是,这个小岛上的居民也被称作Lesbian。于是,两名居民以Lesbian一词在现代环境下的性含义给他们带来了“精神困扰”为由,要求获得不被别人叫做Lesbian的权利。不过,他们最后败诉了。

  9.染发变色状告化妆品公司

  一名美国女性状告化妆品公司欧莱雅,声称自己使用了欧莱雅的一种染发产品后,头发从金发变成了深褐色,这一始料未及的变化令她患上了抑郁症,妨碍了她的社交生活。“我整天待在家中,多数时间头上都戴着帽子。”这名叫夏洛特·费尼的女性说。她认为所有染发产品都应当贴有对消费者的警示标语,并以欧莱雅公司存在疏忽的过失为由,将其告上法庭。不过,法官没有对此立案,他认为费尼女士没有提供“任何事实、任何评价和任何标准”来支持自己的诉讼请求。

  10.健身声音太大遭罚款

  英国一名叫吉兰·约伯的36岁健身教练因为健身时发出的声音分贝太高,被邻居告上法庭,并被判罚70英镑。在两个小时的常规锻炼中,由于约伯举杠铃时发出的声音太大,加上杠铃落到地面上的声音太响,邻居忍无可忍,只好告上法庭。经过检测,他健身时大喊大叫的最高分贝竟然可以达到100分贝,接近地铁站列车到达时的声音。约伯被处罚后,保证以后只在家做俯卧撑。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