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冲突蔓延至虚拟世界 网友也成为“战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以冲突蔓延至虚拟世界 网友也成为“战者”
2009年01月10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0日电 引起国际社会关注的巴以军事冲突,已从现实世界蔓延至虚拟世界。亲以色列和亲哈马斯组织的势力利用Facebook、Twitter、“第二生命”(Second Life )等网站进行战斗,而且像现实世界一样,战况愈来愈激烈和丑恶。

  据《星岛日报》报道,自从以色列政府挥军大举空袭和轰炸、其后又派遣地面部队攻入加沙地带以来,便有网民在那些网站上建立群组,召集会员,分别支持以军和哈马斯组织,然后在虚拟世界内隔空骂战和角力。

  如果你是Facebook、Twitter、“第二生命”(Second Life )等社交网站的注册会员或软件用家,可能会突然发现自己也被卷入这场战争。

  在“第二生命”网站内,有一个虚拟的以色列国,大批会员涌往该处参加示威,声援巴勒斯坦人和哈马斯组织。

  此外,也有网民利用Twitter网站上的网志功能,不时更新现实世界中的最新战况。在影片交流网站YouTube,有人上载血腥场面的短片,让网民亲眼看看该区的真实景象。据悉,有些短片是以色列政府放上去的。

  在Facebook内,有网民开设了一个名叫“停止巴勒斯坦屠杀”的新群组,至今已吸引了超过11. 75万人加入。

  在以色列工作的美国人利顿也在Facebook上成立了一个名叫“我支持以色列部队制止来自加沙的恐怖袭击”的群组,至今共有6.5万名会员加入。利顿称,这个群组可以提供一个园地,让会员表达意见和抒发心中的愤恨。不过,他声称自从开设了这个群组后,接到了数十个死亡威胁。

  一些Facebook会员把自己的个人头像,换成以色列国旗或巴勒斯坦旗帜,以表明自己的立场。

【编辑:陈晓晓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