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冒险家开"飞天车"到非洲 行程达6000公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冒险家开"飞天车"到非洲 行程达6000公里
2009年01月15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英国一位冒险家驾驶一辆能在路上行驶和飞天的飞行车,展开数千公里的陆路和空中旅程,到非洲马里的廷巴克图。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地面行走时,它的引擎以生物燃料驱动,从静止加速到时速100公里,只需4秒半。

  它的后方也安装了强力风扇,起飞速度为时速60公里。升空后,滑翔伞式的顶篷产生的浮力,能让它在600公尺至900公尺的空中飞行,飞行时速达110公里。

  29岁的发明人卡多佐日前从伦敦出发,展开长达6000公里的旅程,穿越法国、西班牙和北非,横越撒哈拉沙漠,到达马里的沙漠城市廷巴克图。

  这趟旅程预计须要花上40多天。他们打算飞越比利牛斯山和西班牙与非洲之间的直布罗陀海峡。这辆陆空两用汽车因为具备四轮驱动功能,所以能在各种崎岖地形行驶。

  卡多佐说:“这不像是车,更像是沙滩越野车,但没有一辆沙滩越野车或汽车能像这个东西那样飞行。它飞行得很出色。”

  他也说:“它能以770公里的时速飞行,以193公里的时速行驶,所以它真的是很酷的车子。”

【编辑:陈晓晓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