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斯王子步儿子后尘 也惹上种族歧视风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查尔斯王子步儿子后尘 也惹上种族歧视风波
2009年01月15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英国王子查尔斯王子和他的两名儿子因为称呼一名南亚裔朋友为“黑炭头”(Sooty),而受到外界质疑,但这名友人日前挺身而出为查尔斯辩护,称这个绰号只是亲昵的称谓,与种族歧视无关。这是英国王室数天内第二场因涉嫌种族歧视称呼而起的风波。

  据《星岛日报》报道,被称为“黑炭头”的迪隆是印度裔人,是一名富有的地产发展商,他与查尔斯于十多年前在英国西部的赛伦塞斯特马球会认识,查尔斯一直叫他“黑炭头”,据称威廉和哈里两位王子也是这样叫迪隆。

  现年58岁的迪隆说:“当你有了一个花名,那就表示你成功了。我喜欢朋友叫我‘黑炭头’,这称呼只是表达对我的友爱,绝无冒犯之意。”

  这是英国皇室数天内第二场因称谓而起的风波。哈里王子日前遭小报公开自拍短片,显示他用带有种族侮辱的字眼来形容军中一名巴基斯坦裔及一名阿拉伯裔战友,激起种族争议,逼使哈里要公开道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陈晓晓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