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尼斯确认珠峰最高龄登顶者为日本冒险家(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吉尼斯确认珠峰最高龄登顶者为日本冒险家(图)
2009年02月12日 11:00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日本朝日新闻网的报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日本媒体报道,11日,日本冒险家三浦一郎在其事务所公开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组委会认定他为珠峰最高龄登顶者的认证书。

  去年5月26日,当时75岁的三浦一郎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据悉,之前吉尼斯世界纪录珠峰最高龄登顶者也是一位日本登山家,名为柳泽胜辅,2007年以71岁高龄登顶成功。

  对于获得这样的荣誉,三浦一郎表示非常高兴,“无论多大年纪,都将会不断确立目标,继续挑战。”

  据新华社报道,三浦是一位职业滑雪者、冒险家,生于日本东北地区的青森市。在北海道大学毕业后,他于1962年参加了在美国举行的职业滑雪比赛,1966年在日本富士山利用降落伞制动直滑降,1970年在珠穆朗玛峰进行大滑降均取得了成功。截至1985年,他取得了在世界七大洲最高峰进行过滑降的经历。2003年5月22日,70岁的三浦雄一郎曾成功地从南坡珠穆朗玛峰。(人民网北京2月12日电)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