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宠物狗随地排泄有新招 以色列给狗屎测试DNA——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防宠物狗随地排泄有新招 以色列给狗屎测试DNA
2009年03月04日 10:11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宠物狗随地排泄当心被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随着宠物狗越来越多,大街上的狗屎也是越来越让人“触目惊心”!为了和狗屎抗战到底,德国和以色列纷纷表示,要给狗屎做DNA测试,以便找到狗主人。这样那些对环境不负责任的养狗人就会受到应有的惩罚。

  德国:“测试狗屎”的花费出在狗主人身上

  据法新社3月2日报道,住在德国东部的立法委员保守派政客彼得·斯坦公开声称,他已经向相关部门提议,为了更好更有效地解决狗屎问题,应该尽快引进DNA测试。通过对狗屎的测试,找到狗主人,以便对其不负责任的行为实行处罚。

  据悉,在德国,如果宠物狗随地大小便,而狗主人置之不理的话,狗主人将会被处以30-40欧元的罚款。然而因为制度不够完善,所以狗屎越来越多,而被抓到的狗主人却是寥寥无几。通常被抓到后,狗主人都会狡辩称那不是自己的狗拉的。2008年,在斯坦的家乡罗斯托克,只有四位纵容宠物狗随地排泄的人缴纳了罚款。

  斯坦透露:“通常,如果给狗屎做一次DNA测试,需要花费75欧元。做完测试还需要进行数据排查等工作,这些将花费200欧元。这些钱自然是要被查到的狗主人掏!这也是对他不负责任行为的惩戒!”

  以色列:与狗屎抗战到底

  德国政客斯坦只是刚开始向有关部门提议,而以色列一些地区早在08年就已经开始着手宠物狗DNA样本的采集工作。样本采集工作一直采取自愿提供的方式。不过,对于那些不愿合作的狗主人,自愿就变成了强制。据悉,特拉维夫东郊皮塔提瓦市的市民表示,要与随处可见的狗屎抗战到底。

  按照相关规定,那些在宠物狗排泄后能按照规定将狗屎妥善处理的人,会得到一些物质奖励:诸如狗粮优惠券或者是狗玩具等。那些纵容自己的狗随地排泄而置之不理的人,则要被处以一定数额的罚款。

  皮塔提瓦市兽医提卡·巴尔表示,狗主人们非常配合相关部门的采集工作。提卡说:“他们也想生活在一个干净的环境中。事实上,对狗屎进行DNA测试,最终的目的并不是为了罚款,而是为了保护环境。此外,对宠物狗的DNA样本采集,还可以帮助那些丢了宠物狗的人找到自己的狗。”(汝智)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