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网络电视台出奇招让百岁老妪当主播(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一网络电视台出奇招让百岁老妪当主播(图)
2009年03月16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在网络媒体担任主播的105岁老人森シノ(右)和黑川ツルエ。(共同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6日报道,日本熊本县天草市网络媒体“天草电视台”近期推出了一档独特的报道节目,由百岁老人森シノ(Mori Shino)(105岁)和九旬老人黑川ツルエ(Kurokawa Tsurue)(92岁)亲自采访并担任主播。多家媒体争相报道这一奇闻,称“采访百岁老人很常见,但没听说过有百岁老人自己去采访的”,这对“老妪主播”俨然已成为焦点人物。

  2001年从东京某广告公司辞职回到家乡的金子宽昭(51岁)成立了天草电视台,他“希望让拥有丰富知识和经验的老人报道切身的话题”,因而起用了两位老人担任主播。

  两位老人总是穿着粉红色的短夹克上镜,几乎每周都会用天草的方言介绍当地的著名景点和特产。

  两人去年12月还采访了在天草市拉票的首相麻生太郎。森婆婆称“有点紧张,但(麻生首相)长得很可爱。”

  报道的部分内容还配有英语等外语同传。06年时就有德国和韩国的电视台慕名前来采访两位老人,去年到今年又有西班牙、法国、中东的媒体也陆续赶来采访。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