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亚马逊迷路?奥巴马与巴西总统卢拉互开玩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在亚马逊迷路?奥巴马与巴西总统卢拉互开玩笑
2009年03月16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处好关系的外国领导人要注意了,巴西总统卢拉的经历可能会有些借鉴意义。

  据路透社报道,巴西总统卢拉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一个是前工会领导人,一个是前芝加哥社区组织者,两人日前在白宫会晤期间互相打趣,谈笑风生。

  卢拉在总统办公室向记者表示,因美国遭遇到诸多危机,他对奥巴马深表同情。

  卢拉讲演期间记者们笑声不断。他还告诉奥巴马在巴西集会上曾说过的话:“我为他祈祷的次数超过了为我自己祈祷的次数。他上任后仅仅40天就要面对如此恐怖的危机,我可不想坐到他的位子上。”

  奥巴马迅速回答到:“你的口气就好像在和我的妻子讲话。”

  不仅如此,在谈到G20峰会成员国划分优先级的问题上,奥巴马的答复特别长,他不仅对此表示歉意,还发现自己找到了同路中人。

  他说:“抱歉在这个问题上我花了这么长时间。”

  “没关系,总统先生,”卢拉答到,“我们都是话痨。”

  对乙醇出口问题上的摩擦,卢拉巧妙地遮掩过去,并提出邀请奥巴马去巴西转转。

  “奥巴马总统来巴西的时候,我会邀请他坐一坐弹性燃料动力车,他会感到非常舒服。”

  期间,一位巴西记者建议奥巴马参观亚马逊丛林。

  “你们知道,我非常愿意去亚马逊逛逛,”他说,“我估计共和党人很希望我去穿越亚马逊,然后可能就迷了路。”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