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价值二百三十万美元珠宝失窃案告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价值二百三十万美元珠宝失窃案告破
2009年03月16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三月十六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沃罗涅日州内务总局十六日宣布,上周发生在该州首府沃罗涅日市的珠宝失窃案告破,犯罪嫌疑人被抓获,价值逾二百三十万美元的失窃珠宝和现金被全部起获并交还其主人。

  据沃罗涅日州内务总局新闻局局长索菲娅•格朗诺夫斯卡娅介绍,三月十一日深夜,当地一家珠宝店发生失窃案。当第二天早晨珠宝店工作人员上班时,才突然发现店内的保险柜被打开,里面存放的四百万卢布现金和大量珠宝不翼而飞。据估算,失窃钱物总价值高达八千一百万卢布(约合二百三十万美元)。

  由当地刑侦、反经济和税务犯罪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负责侦破此案。调查人员经过勘查发现,珠宝店的报警装置被切断,保险柜也没有被撬痕迹,而开锁密码只有该店的工作人员掌握。另外,犯罪分子得手后,用钥匙打开消防通道的门大摇大摆而去。

  经过排查,警方最终锁定了该市一家私人保安公司的雇员。这名雇员从自己的女友那里探听到了那家珠宝店和店藏珠宝的秘密,而他的女友此前就在这家珠宝店工作。犯罪嫌疑人由此不费吹灰之力就潜入了珠宝店,并顺利打开保险柜窃得大笔现金和珠宝。

  警方随即对犯罪嫌疑人展开抓捕行动,并在其郊外的一处住所内搜出两个大提包,打开一看,所有失窃宝石和现金赫然在目。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