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父亲访谈节目忆艰辛史 曾为儿媳画像(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萨科齐父亲访谈节目忆艰辛史 曾为儿媳画像(图)
2009年04月08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萨科齐的父亲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8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萨科齐的父亲日前在接受电视节目的访谈时回忆了初到法国时的艰辛与苦难,同时表达了对儿子的自豪与骄傲之情,并幽默风趣地说萨科齐多次离婚是“遗传”。谈及儿媳布吕尼,身外画家的他表示曾特地为布吕尼画像。

  老父曾身无分文

  现年80岁的帕尔•萨科齐•德纳吉•博乔是位画家,出生在匈牙利一个没落的贵族家庭,在二战期间逃到法国避难,当时身无分文。“当时我连鞋子都丢了,来到法国的第一个夜晚是在巴黎地铁口旁度过的。”

  为儿子自豪

  在谈到儿子时,老萨科齐表示2007年总统选举是一个“伟大时刻”,并认为“这是萨科齐家族在法国的巨大成功”,因为毕竟他们来自匈牙利。

  当谈到金融危机时,帕尔称萨科齐上任不久就爆发金融危机非常“不幸”。“我真心希望这个危机能够尽快结束,在他总统任期的后两年能够相对平静,这样人们才能领略尼古拉的真正价值。”

  送儿媳画像

  萨科齐曾透露父亲遗弃了他们母子,对此,帕尔否认疏远了儿子。“我是离了婚,但我没有抛弃家庭。我在孩子们放假的时候照顾他们,还每周探望三次。” 帕尔与萨科齐的母亲共育有三个儿子。随后,他把话题转到了尼古拉身上,说:“我离过几次婚,我的孩子也是如此。”萨科齐的父亲帕尔目前与比自己小20岁的第四任妻子生活在一起。

  在采访中,老萨科齐展示了他的两幅作品。一幅是他为“第一夫人”布吕尼画的,图中布吕尼坐在钢琴上弹着吉他,这幅画是他送给儿子和儿媳的新婚礼物。

  另一幅是为儿子创作的肖像画,其中萨科齐耳朵上戴着一只形似荣誉军团骑士勋章的耳饰,画面中还出现了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这幅画是他在尼古拉竞选总统成功后送给儿子的礼物。

  据悉,萨科齐的母亲和帕尔育有三个儿子。此外,帕尔在另一段婚姻中还育有两个孩子。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