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模拟陪审团裁决拉登911罪名不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荷兰模拟陪审团裁决拉登911罪名不成立
2009年04月10日 13:27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美国媒体报道,荷兰电视节目的一个模拟陪审团8日晚裁定,基地组织头目拉登为“9-11”恐怖袭击事件主谋的罪名不成立。

  荷兰公共电视台荷兰电视2台播出了名为《魔鬼的律师》的节目,由2名男士和3名女士组成的陪审团、演播室观众裁决认为,没有证据表明,“基地”组织头目拉登是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的主谋。荷兰以原创电视节目而闻名,总部在荷兰的Endemol公司就制作了风靡全球的《老大哥》、《明星学院》、《谁会成为百万富翁》、《成交不成交》等节目。但就以荷兰的标准而言,由阿姆斯特丹AVRO制作公司制作的《魔鬼的律师》也非常大胆,节目邀请明星律师杰拉德-斯邦为世界上一些最臭名昭著的罪犯辩护。

  斯邦在最新一期节目中成功地说服了陪审团,拉登与“9-11”恐怖袭击的联系只是“西方的宣传”。陪审团还裁定,没有足够的证据表明,拉登是“基地”组织的真正头目。不过,陪审团也裁定,拉登是一名“滥用伊斯兰教义的恐怖分子”。

  美国东部时间2001年9月11日8时40分,四架美国国内民航航班几乎被同时劫持,其中两架撞击位于纽约曼哈顿的世贸中心,一架袭击了首都华盛顿美国国防部所在地五角大楼;而第四架被劫持飞机在宾夕法尼亚州坠毁。纽约世贸中心的两幢110层摩天大楼在遭到攻击后相继倒塌,五角大楼遭到局部破坏,部分结构坍塌。“9-11”恐怖袭击事件总共造2998人死亡,除19名劫机者之外,其中还包括24名失踪者及消防救援人员;死难者来自80多个国家,均为平民。(春风)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